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编制2018年度学院部门预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11  点击量:
各系、部、处、室:
根据唐山市教育局、财政局的预算安排,我院2018年预算自即日起填报,请各单位结合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工作任务和财政相关政策,科学、合理地测算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编制本部门2018年的财务预算。现就本次预算编制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
根据新预算法和财政支出要求,确保学院人员经费、教学运行、后勤维持、基本建设经费等刚性需求,适度向教学、科研倾斜。编制时坚持以下基本原则:
(一)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在财力可能的范围内,按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支出,确保预算收支平衡。
(二)统一预算,统筹安排。严格执行高等学校财务制度、高校会计制度等规定,学院的所有收入及安排的各项支出都必须全部纳入学院财务预算,由财务处统一管理、统筹安排,提高资金的综合使用效益,保证支出安排合理。
(三)集中财力,突出重点。按照学院年度整体的事业目标,在保证人员经费和正常运行开支的前提下,集中财力安排事业发展支出,从紧安排非重点项目和一般性支出,积极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资金。
(四)勤俭节约,注重绩效。严格控制一般支出,从严从紧安排公用经费和一般业务性支出预算。大力开展节约活动,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把开源节流意识贯彻到每位师生脑海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建立节约型校园。
二、编制流程
(一)收入预算
为了更准确地编制学院收入预算,涉及存在收入的各部门(如继续教育培训收入、总务处租金收入、学生处免学费收入等)按要求填报收入预算录入表(见附件1),测算各类收入,真实可靠,不得漏报、少报。
(二)支出预算
1.各系、部、处、室根据建设发展需求上报阶段
各部门按照实际运转及发展需求填报2018支出预算表,填报模版及说明(见附件2)。其中,办公费、办公设备购置费与办公家具购置(各系部处室将需求数据上报总务处)、宣传费、专用材料费、学生费用、图书购置费由归口部门总务处、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图书馆统一填报,其余费用各系部处室按照实际运转及发展需求规范填报,财务处将根据各部门上报信息进行分类汇总。没有按照要求填写或者漏填的将不纳入年度预算考虑范围之内,2017年已经批准建设的内容不要重复填报。
上报财务时间节点2017年7月17日。
2.梳理审核汇总阶段
财务将各部门上报预算进行汇总后,进一步根据经济科目进行分类,将整理好的分类汇总数据结合各归口部门从专业建设角度对相应预算内容进行科学性、合理性、轻重缓急程度进行审核,各归口部门根据各个经费类型的建设任务填报分类专项项目汇总表。财务审核梳理完成后,再次汇总,形成上报领导审核初稿。填报模版及说明(见附件3)
上报财务时间节点2017年 7 月23日。
3.领导审核及上报财政审批阶段
财务处根据口职能部门审核梳理结果,对归口部门上报预算二次梳理汇总后,形成学院预算初稿报院领导审批。经院领导论证、修改、审定后,上报财政局教科文处、编审中心、预算处逐级审批。
4.预算批复反馈阶段
预算方案经财政局教科文处、编审中心、预算处逐级审批,再经人大会审议通过后,形成预算批复。财务处将预算批复反馈到各部门。
三、编报要求
1.高度重视,专人负责
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人员认真编制2018年财务预算,并按要求写出详细的编制说明,不做无法支出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报送的预算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各部门的预算要经过主管领导同意。预算一经下达,必须严格执行,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如无特殊原因或突发事件发生,年内不再追加。
2.规范专项项目预算
对于专项项目预算,根据工作需要,各单位(部门)可申请专项项目,每个专项必须填报项目库(见附件4),写明项目基本信息、总预算及预算明细、立项依据、绩效指标等。
3.厉行节约,突出重点
2018年预算要在保工资、保运转的基础上,严格控制办公费、差旅费、交通费、水、电费等日常行政经费支出,重点向教学精品项目(含课程、专业、专业带头人等)、科研创新等专项倾斜。
四、编报注意事项
1.校内在职教职工的人员经费支出全部在绩效工资中安排,临时聘用人员及劳务派遣等人员经费支出全部在临时工工资中支出,不得在任何项目中安排人员经费预算。
2.校外人员的劳务支出主要开支为专家讲座费和咨询费,参照国家及学校文件规定标准支出,不得超标准支出,各单位不得自行聘用校外人员作为临时用工。
3.对校内学生发放的奖助学金、勤工助学金、困难补助全部由预算安排的奖助学金支出,除此外不得在其他任何项目中安排。
4.2018年学院正常经费预算原则上不考虑专用设备购置及信息网络构建支出,此类支出从项目建设经费预算中列支。
五、报送方式
填表材料电子及其附件送至财务处梁爽CRP电子邮箱,联系电话:8832016,内部号码2016,电子邮件主题以部门及附件内容命名。
                                                  2017年7月10
附件:1.收入预算表               2.支出预算申报明细表
3.专项项目汇总表           4.2018年项目库申报模版+案例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