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梳理管理制度、流程和风险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5  点击量:
 
相关部门:
    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是学院自我诊断整改的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内控体系构建,有效防范和管控学校的经济活动,实现经济活动合法合规,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帮助学校发现阻碍其运行和管理的因素,提供工作效率和效果。为确保我院内控建设扎实有效,学院聘请专门的审计机构为学院制定内控手册,为保证审计机构入校时有效开展工作,目前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梳理管理制度、流程和风险点,为审计人员的深度访谈做好准备。具体要求如下:
一、时间要求:
7月7日(本周五)前,以部门为单位打包,将材料发给财务处梁爽。
7.8—7.15日审计人员将深入相关部门进行访谈。
二、涉及部门及内容如下
(一)学院层面
1、组织人事处:机构组织、权责分配
2、党政办:制度建设
3、大数据中心:信息化
(二)业务层面
1.财务处:预算业务控制、收支业务控制
2、后勤服务处:资产业务控制(实物、专利)、采购业务控制、基本建设业务控制
3、党政办:合同管理业务控制
4、学生处:学生资助业务控制
5、双创中心:校企合作
6、项目办(刘立存):校办企业
三、具体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梳理,根据业务开展情况制定工作流程,找好风险点,以便审计人员进行。
2、请各部门务必于本周五上交材料,争取放假前完成访谈任务。
 
财务处
                2017年7月3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财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16